•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开展农村供水保障调查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17:00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摸清全区饮水安全状况,特别是单村供水工程、分散式供水农户饮用水设施是否存在“水大则浑、水少则枯”等问题,我区周密部署,全力抓实抓细农村供水保障调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逐户摸排核实。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农村供水保障情况调查的通知》,督促26个乡镇街道围绕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4项指标是否达标以及是否存在“水大则浑、水少则枯”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区水利局成立3个技术指导组,对分散式供水户按区域巡查核实,强化调查过程监督指导。经全面摸排,全区集中式自来水普及率达99.1%,使用自备井或山泉水分散式供水农户6278人,占比0.9%,水利民生工程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全力整改推进。按照“应装尽装、应通尽通”工作目标,对符合条件安装自来水的群众逐户上门安装自来水,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周王镇绿宝村茅山组近100户居民使用集中式山泉水,通过实施规模水厂管网延伸、高扬程加压等保障措施,确保了群众干旱期间正常供水。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87户群众告别了自建井水(山泉水),用上了干净卫生的集中式自来水。

强化检测服务。区水质检测中心对所有供水工程实行全年全覆盖巡回检测。同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CMA机构配合区水质检测中心对分散式供水脱贫户及分散式供水工程开展丰水期、枯水期两轮次水质巡检,累计完成水质检测报告1528份。指导各供水单位制作发放了5.8万份供水服务卡(单),建立供水用户服务微信群30个,张贴供水服务宣传告示牌28个,群众用水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