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积极部署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7 15:56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市水利局发出通知,积极部署全市水利部门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各项防范工作。一是全面落实防范应对责任。各级水利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随时掌握灾害性天气动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千方百计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二是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各类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维护,不折不扣将各种防冻措施落实到位。把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防范施工工棚雪压坍塌避灾工作,保障好施工驻地人员的生活。三是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加强对水库大坝、堤防、泵站、水闸、水电站、农村安全饮水设施等巡查监控,做好工程管路设施、压力设备等防冻措施及安全监管,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根据雨水情,提前调度水库和闸站,降低江河湖库水位,确保防洪安全。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迅速处理并及时报告。

据气象部门预报,月底前我市持续雨雪天气。预计27日夜里起我市自北向南逐渐由雨转雪,过程降雪量较大,部分地区有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20厘米,局部超过25厘米。26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下降,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