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水利概况 > 工程概况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督导宣城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08:4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2~1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一行赴宣城督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主任欧岩峰、建设处副处长张文清参加。市政府副市长余宏汉、市水利局局长陶晓海、郎溪县政府县长肖阳和副县长陈祥、宣州区政府副区长王光祥、泾县政府副县长李洪武及相关县市区水利局、项目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王荣喜一行进隧洞、走渠道、上大坝,深入实地察看港口湾水库灌区宣州区片、郎溪县片工程和牛岭水库工程现场,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有关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控制情况。

在检查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时,王荣喜指出,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经统筹整合后的多水源取水的农田水利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法人要统筹考虑工程建设与实际结合对方案进行优化,有效发挥灌区对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实现水利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在实地查看牛岭水库现场后,王荣喜召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牛岭水库、港口湾灌区和宣城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宣城市重点水利工程进度和质量状况表示满意。

王荣喜强调,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一是要统筹推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抓好移民征迁工作,力争移民进度总体快于工程建设,为工程建设创造有力条件;统筹抓好度汛工作,做好2022年度汛方案专项设计,确保工程进度安全;统筹抓好环保工程,做到同步推进,及时修正完善相关实施方案。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工程建设的关键。要从建设程序、关键技术要点和建设模式上寻求突破,同时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务必按工期完成总体建设任务。三是要严格程序,确保工程建设依法合规,所有工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工程建设各项目标高标准实现。充分履行项目法人主体责任,加强合同管理,压实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责任,共同努力、拉高标杆,建设优质工程。

余宏汉就省水利厅对宣城市水利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时序目标要求,确保重点水利工程如期高质量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