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城市旌德县做好抗旱节水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5 信息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七月以来旌德县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节水抗旱形势严峻。面对旱情,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及时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做好抗旱工作,加强节水宣传。

召开会议,加强用水管理。88日,组织召开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就做好当前旱情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高了各村镇饮水保障单位节水管理和科学抗旱能力,帮助进一步降低旱灾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并针对水源水量已出现紧张的农村饮水工程提供合理的调度供水建议,旨在通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推进节水抗旱。

加大投入,提升节水效率。截至目前,各镇投入饮水抗旱资金共127.5万元,支持拨付各村镇饮水工程各类管材共计10990米及节水配件若干,维护更新了节水取水工程,大大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提升了各村镇农饮点节水效率。

利用网络媒介,增强节水意识。在“微旌德”“旌德五大平台”“旌德局外人”等公众微信号联合发布《节水倡议书》,并接连转载各类节水小妙招,向群众发送提醒节约用水的短信,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升节水意识和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共抗旱情,守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