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召开2022年度旌德县高标准农田及“标准地” 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越 发布时间:2022-09-06 15:58 信息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日上午,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农水局局长包忠平在我局主持召开2022年旌德县高标准农田及“标准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农水局高标办项目主要负责人、兴隆镇、白地镇、庙首镇分管镇长参会。

会上,农水局高标办汇报了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标准地”建设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1.3万亩,总投资2925万元,项目分布在兴隆镇、白地镇和庙首镇。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小田变大田的土地平整工程,打造“标准地”。

会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纳入粮食省长安全责任制考核、一产固定资产考核和国家农田建设项目考核。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考核严,镇村要做好项目前期征地等工作,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年度建设任务包含0.3万亩宜机化改造任务,要加强与自规局对接,做好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最大限度的完成项目区机耕道路建设,提高山区宜机化水平。三是要充分利用项目建设开展“标准地”改革工作,各镇要尽快完成 “标准地”区域的土地扭转工作,工程措施要因地制宜的开展小田改大田措施,工程施工要全面保障施工质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建高标准农田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全国打造10亿亩高标准农田的收官之年,又是推进“标准地“建设的开局之年。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高标办要做好与各镇和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全力以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争取干出成效,做出实效,让旌德县人民的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