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绩溪:经受“烤”验,以“河”为贵,“汗”卫文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15:28 信息来源:绩溪县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持续的高温不断炙烤着绩溪大地,坐到家里呼吸都是一身汗,出门更是自带火焰。然而,热浪也挡不住绩溪县创建文明县城的热情,全县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翚溪河,是绩溪县城重要内河之一,自北向南贯穿城区流入扬之河,随着气温升高,翚溪河河床裸露、杂草长势迅猛,还存在诸多枯枝、白色垃圾等杂物,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容易滋生病虫害,河道水生态环境遭受严重威胁。为此,绩溪县华阳镇高迁村新文明实践站以河道为阵地,对翚溪河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活动,对堤岸上杂草丛生,河道内枯枝、石块、垃圾袋等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清理垃圾、杂草30余立方,清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下一步,绩溪县华阳镇高迁村将继续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要求,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对巡查发现的河道垃圾、杂草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加强水环境保护宣传,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发动村民一同保护水环境,加强河道长效保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