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宣人社秘〔2022152号)文件部署,现将开展2022年全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标准条件

1.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水利水电科学研究、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工程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现在宣工作已满1年的市外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及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人员,不得申报水利水电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

2.申报标准条件按照按《关于印发〈安徽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的通知》(皖水人〔202076号)和《关于印发〈宣城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实施细则〉的通知》(宣水办〔202025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3.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须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推荐工作,申报人员的任职年限统一计算到20221231日。

二、申报程序

2022年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采取网上和线下部分材料同步申报的方式进行,按照隶属关系或属地管理原则逐级进行审核、申报。

(一)网上材料申报

1.申报流程:申报人请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ah.gov.cn/index.html),在“资讯中心”页面下方的“专题专栏”中点击“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入平台首页,选择“职称申报”,跳转至登录页面,选择“个人登录”下方“前往安徽政务网”,跳转至安徽政务服务网页面,使用安徽政务服务网个人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请先在网页右上角下载操作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申报人员请认真填报评审材料相关内容(个人录入信息须与申报材料内容一致,一经正式提交不予修改或替换申报材料)。填写完成后,用人单位使用法人账号从“单位登录”入口进入审核,然后由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提交至评委会组建单位。未在申报系统内录入评审资料者不得参与评审。

2.申报人务必确保网上申报所有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图片清晰、可辨认、无颠倒。其中,对提供的业绩、论文等应是申报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重点是近5年来的情况。论文材料应包括刊物或著作的封面、目录、双刊号或标准书号的印刷页、正文等。凡上传的业绩和论文材料为复印件的,须单位逐页审核,加盖公章。如因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影响评审结果的,责任自负。

3.申报人员结合本人所从事专业及业绩情况,按照职称管理平台可供选择的专业,慎重选择申报专业,不可自填专业。

4.申报人严格按照系统提示和条件要求,逐项填报各项信息并扫描上传诚信承诺书、学历学位、资历、继续教育、业绩、论文等申报材料。

1)业绩条件、论文著作等,应是申报人员取得现任专业技术资格以来,重点是近5年来的情况。业绩条件材料应突出代表性,对多人共同完成的项目,需提供本人在该项目中承担工作及发挥作用的相关证明材料。论文、著作材料命名为“篇名作者发表日期”,需上传刊物或著作的封面、目录页、刊页号、正文页等。

2)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聘任证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注册证书等证件的复印件须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审验盖章。继续教育情况上传本人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的对应页面(每页签署本人姓名),在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平台学习取得的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可以直接在系统中导入。

3)主持或参与的,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注册证书、批件、研究报告和单位有关业绩证明材料等。多人共同完成的,需提供有关印证材料证明本人所承担的部分和发挥的作用。承担完成的课题(科研项目),附课题(科研项目)立项批准文件、计划任务和项目(成果)结项鉴定材料。取得的专利应与其专业或从事的岗位工作相关,并提供专利申报过程的有关材料或证明,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需取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6.个人网上申报、用人单位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1013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在截止时间前自行安排好本单位个人网上申报和单位审核工作。

(二)线下材料报送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3份(网上资料审核通过后,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自行导出打印,逐级审核盖章)。

2.委托评审函1份(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市直主管部门统一出具委托评审函)。

3.加盖公章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情况一览表》(A3纸打印)1份,电子版同步发送到xcswjbgs@126.com

4.加盖公章的《简明情况登记表》1份,另需在个人申报系统中“其他相关附件”中上传。

5.加盖公章的《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1份,由实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的单位申报人提供。

6.《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非破格申报人员无须填报)。

7.《2022年度宣城市水利水电工程中级职称理论测试合格证》1份(申报初级职称人员无须填报)。

8.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论文和重要的业绩材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

9.申报材料清单2份,1份贴于档案袋上、1份放在档案袋内(样式参照往年主卷材料)。

纸质材料申报受理时间从20221014日开始,至20221027日结束,逾期不予受理。上述纸质材料,请于规定时间报送至市水利局办公室(宣城市梅园路52号政务服务中心11楼宣城市水利局办公室)。

三、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

(一)关于时间节点。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其学历学位、资历(资格、聘任时间)、工作年限、业绩等终算时间为20221231日,时间按周年计算,业绩从取得现资格之年起算,以近五年业绩为主。

(二)关于论文、著作材料。论文、著作材料要与所从事专业相关。全外文版论文,需同时提供中文翻译稿,发表在电子期刊、增刊、副刊、年刊、论文集或论文的正文未装订在出版刊物上的等情况,不作为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论文依据。

(三)关于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须完成公需科目学习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学习不少于60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平均达到规定学时即可(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完成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所需学时)。未按照要求完成继续教育规定学时的,不得申报职称。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申报中初级职称,只需提供申报当年的继续教育学时。

(四)关于破格申报评审。破格申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师任职资格评审的人员,须填报《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经市水利局受理,报市人社局审核同意,通过市级组织的面试答辩(面试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后方可参加评审。

(五)关于禁止多头申报。根据《安徽省职称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皖人社发〔20185号)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系列(专业)职称,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不同系列或同一系列两个不同专业的职称。对在同一年度多头申报职称资格的,取消其申报资格;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原则上予以取消。

(六)关于收费标准。根据安徽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审费收费标准的函》(皖价费〔200572号)有关规定,评审收费标准为:中级160/人,初级100/人;面试答辩收费标准为:100/人。

(七)其他有关要求。申报人员必须签署《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承诺提交所有申报材料真实可信,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逐级审核工作责任制,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特别是申报人员的身份、年龄、学历、资历、专业、业绩和年度考核情况等,逐级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用人单位应对申报人员有关信息和申报材料审核后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在正式上报前,应将不符合要求和有争议尚未核实的材料剔除,并对申报人任现职以来的专业技术业绩、专业技术(学术)水平以及工作表现做出准确、客观的评价,并将评价意见及公示情况填入评审表中。


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技术服务电话:0551-6368788065329082

宣城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0229442616967


附件: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情况一览表

2.简明情况登记表

3.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4.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

5.2022年度宣城市水利水电工程中级职称理论测试合格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