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节水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6:39 信息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七月以来,旌德县持续高温天气,全县平均降雨量100.6 毫米,其中县城降雨量仅为76.1 毫米,比多年平均偏少8成左右,根据气象干旱监测结果,为重度气象干旱。为提高公众节水意识,以节水助力抗旱,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以“2022年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节水宣传进乡村,节水科普入人心。9月1516日,宣传人员先后来到俞村镇仕川村村委会广场、俞村小学和县法治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节水宣传咨询台,摆放了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展板,悬挂了醒目的节水宣传标语,现场节水爱水氛围浓厚。宣传人员通过向群众及学校学生发放节水宣传袋和宣传手册,播放节水视频,耐心讲解“节水小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科学节水爱水的重要性,现场群众和学生积极参与、热情互动,纷纷向宣传人员咨询节水知识,分享讨论各自在生活中使用的节水小妙招,并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水资源。

活动共发放节约用水等节水宣传手册200余份,节水环保宣传袋100余袋,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多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得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节约用水的紧迫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