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何淳宽到泾县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抗旱和“河长制”等工作

作者:谭艺莹 发布时间:2022-10-10 15:40 信息来源:宣城发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9日上午,市长何淳宽到泾县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抗旱和“河长制”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华,泾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首先来到泾县中昇路桥有限公司、泾县郭山矿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仔细听取整改措施、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要求严格按照整改工作“四项清单”要求,从严从实推进高质量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泾县碳酸钙产业园位于云岭镇,何淳宽先后来到园区内良德纳米粉体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江东科技粉体有限公司,认真查看堆场、生产线、生产设备、产品,检查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环保要求抓好现场管理,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环境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要积极借鉴外地优秀做法,优化整合生产布局,实现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推动碳酸钙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产业层次和水平。云岭镇靠山村倪家提灌站装机功率15kW,灌溉面积100余亩,保证了在田作物灌溉需要。何淳宽听取了周边水系、站点运行、抗旱措施等情况汇报,要求加强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和粮食生产安全。随后,何淳宽来到丁家桥镇,站在青弋江畔远眺丁家桥段岸线江景,并结合展板,听取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工程等“河长制”工作和青弋江流域生态保护情况汇报。他指出,青弋江是重要的生态廊道、饮用水水源地,要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强化日常巡河管护,严禁污水直排,维护岸线自然生态,坚决筑牢绿色屏障。

调研中,何淳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强化常态化巡查,加大环境监督、问题查处力度,提前发现、主动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