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青弋江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一期环评第一次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5:09 信息来源:青弋江灌区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省青弋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安徽省青弋江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处委托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安徽省青弋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规定,现将该工程有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安徽省青弋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

工程任务:在维持青弋江灌区总体布局,依托灌区已建工程的基础上,对持续影响灌区效益发挥、存在病险隐患的骨干灌排工程设施进行配套达标,提高灌区标准化管理水平,为农业灌溉提供供水保障,为实现灌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区域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区域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基础。

现有工程及其环境保护情况:青弋江灌区(原名:陈村灌区)属全国456个大型灌区之一,地处安徽省长江南岸,是利用陈村水库发电尾水及区间径流为水源,集防洪、灌溉、发电、城镇生态供水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利用工程。灌区受益范围涵盖宣城市宣州区、泾县和芜湖市南陵县,共21个乡镇、街道,总控制面积940km2,现状有效灌溉面积72.37万亩。灌区自1971年开建以来,经过多年建设,灌区总体布局和干支渠系及骨干配套建筑物配置基本定型。通过近二十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青弋江灌区工程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增强了水利工程的调控能力,提高了工程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了供水的时效性,改善了渠道输水能力、灌溉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采取了渠道清淤、水体治理、周边环境绿化和整治,生态环境总体良好。

工程概况:一期工程对总干渠、青左支渠、北分干渠、柏山干渠、柏山东分干渠、柏山西分干渠等6条干支渠进行改造。其中,宣城市部分主要包括渠道防渗长6.76km,渠道衬砌26.401km,切岭段边坡处理2.682km,渠道达标5.85km(结合防汛道路、渠道衬砌做),放水涵33座,渠下涵清淤20座,泄洪闸改造5座,节制闸改造3座,防汛道路8.16km。芜湖市部分主要包括渠道防渗长0.51km,渠道衬砌17.40km,岸坡防护0.92km,渠下涵拆建5座,渡槽拆建1座,进水闸拆建18座,节制闸1座,倒虹吸1座,机耕桥15座,防汛道路10.90km。

二、建设单位基本信息

建设单位名称:安徽省青弋江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处

单位地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城路

宣城市联系人:毛奇琦

电话:0563-2626143

邮箱:80844165@qq.com

芜湖市联系人:耿宇飞

电话:18555139814

邮箱:2466180008@qq.com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基本信息

环评单位名称: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洞庭路60号

联系人:麻乐乐

电话:022-28703283

邮箱:443275639@qq.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W020181024369122449069.docx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您可以采用下列任何一种方式将您的意见反馈给我们:

1、拨打联系电话。

2、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

3、填写公众参与调查表。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期为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项目建设有异议、疑问或建议的公众可以联系建设单位、环评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