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2022年全市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能力提升暨建设质量管理培训班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5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项目法人履职能力,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1111日,宣城市水利局举办了全市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能力提升暨建设质量管理培训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圆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贯了《项目法人管理手册》。

王圆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省政府召开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上强调,要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水利工作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旨在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增强监管能力,着力提升项目法人能力和水利建设管理水平。

王圆通过《项目法人管理手册》宣贯进一步强调,要明确法人职责,加强项目法人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责任落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项目法人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因地制宜做好工程建设管理,提升项目法人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和效益;要推进专业项目法人机构建设,利用原有的事业单位,调整职能、配备人员,组建常设专职机构,履行项目法人职责,集中承担辖区内的水利工程建设,发挥项目法人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首要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到原安徽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副主任,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方面拥有丰富实践和教学经验的王维雅教授授课。王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新要求、质量责任制度、质量监督和质量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以严谨的专业理论、细致的文件解读、生动的工程案例、丰富的工作实践和形式多样的讲解方式,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站位高远、“干货满满”、实用性强的专业能力提升课。

此次培训丰富了我市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和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促进了水利工程业务交流,拓展了水利建设管理人员的工作视野、提升了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为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助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自宣城市水利局及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水利局)、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参建各方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