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暨项目法人能力提升观摩活动

作者:朱璇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6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履职能力,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1110日,宣城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暨项目法人能力提升观摩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圆,青弋江灌区管理处主任郁超,各县市区水利(农水局)分管领导及项目法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圆等一行先后观摩了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十二标段涵洞铺设、深基坑开挖、2#隧洞施工现场,现场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对工程概况、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观摩结束后,王圆主持召开了项目法人履职能力座谈会,青弋江灌区管理处和各县市区代表分别交流了项目法人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圆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全市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肯定了广德市在项目法人履职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并提出了建设专业法人机构、提前谋划重大要素保障、探索项目法人标准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

王圆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是我市水利系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大家交流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增强了做好当前水利工作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认识到水利工程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项目法人重视程度不够、技术力量薄弱、参建单位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

王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水利建设管理工作面临的新要求,进一步转换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强有力的担当抓好项目法人监管和市场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项目法人能力提升工作,确保各类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坚持开拓创新,提高协调统筹能力,充分发挥项目法人的核心作用,全面提升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