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用地正式获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4 信息来源: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所涉及永久土地、永久林地及临时土地报批工作已全部完成。

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立实施的172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中确定的新建大(2)型灌区,工程等别为Ⅱ等,灌区内国土面积1012平方公里,设计灌溉面积52.3万亩,工程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水阳江上中游,南至港口湾水库,西抵华阳河、水阳江干流,北依南漪湖和飞鲤新河,东达新郎川河,涉及宣城市所辖的宁国市、宣州区和郎溪县19个乡镇(街道)71个行政村。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续建13条干渠、3条分干渠、26条支渠及其渠系建筑物等,干支渠总长440.552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1561座,更新改造538座。

下一步,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组织参建各方力量,配足资源,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的施工高潮,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