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省水利厅印发水利行业监督强化“一单一书一案”管理专项行动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08:28 信息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强化水利行业监督、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水利建设监督检查问题清单、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安全生产措施方案等管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我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近日,省水利厅制定印发了《安徽省水利行业监督强化“一单一书一案”管理专项行动方案》。

该方案通过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着重就强化水利建设监督检查问题清单使用管理、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监督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共提出了8项工作任务。在监督检查问题清单使用管理方面,一是编制指导手册,出台稽察指导手册及质量监督工作标准化手册,强化对水利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指导。二是推进项目监督,督促指导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据问题清单规范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省级稽察、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市级稽察。在质量监督管理方面,一是治理薄弱环节,加强质量监督抽检、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备案等质量监督工作深度。二是公开承诺信息,推行水利建设项目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网上备案,鼓励依法依规公开承诺信息,加强信息化动态管理。在安全监督管理方面,一是治理薄弱环节,加强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项目法人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备案等监督管理。二是修订安全监督示范文本,引导参建单位规范安全生产措施费使用等管理。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备案管理项目试点,加强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安全生产措施费使用精细化管理。四是推行网上备案,加快建设安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逐步推行水利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相关信息网上备案,加强信息化动态监管。

该方案共分为启动实施和总结提升两个阶段,通过实施专项行动,将认真梳理汇总相关工作成果,总结工作成效,提炼典型经验做法,研究形成制度性成果,持续推进提升水利行业监督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