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2023年宣城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3-06-13 10:24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9日,宣城市水利局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局党组书记胡德平出席并宣布2023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圆主持,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宣州区水利局、五星乡政府负责同志及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参建各方共80余人参加活动。


    胡德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树牢安全底线意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要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月活动,在强化应急能力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案例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真正的开展好、取得实效,切不可走过场、流于形式。三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全面开展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做好汛期各项度汛措施的落实,确保各项工程经得住洪水的考验,把水利工程建设成安全生产的典型工程,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活动中,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安全月横幅上签字。

活动最后,举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应急演练人员分为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疏散组等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模拟事故现场,使用专业救援设备对落水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救援和消防灭火作业。


市水利局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月活动,宣传普及安全法律知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真抓实干,层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宣城水利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