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安全教育进工地,血吸虫筛查助力港口湾灌区工程农民工职业健康

作者:陈龙、杨玲 发布时间:2023-06-16 11:04 信息来源:港口湾灌区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宣州段作业区域涉及水阳江流域血吸虫病流行区,作业人员多来自非血吸虫病流行区,缺乏血吸虫病自我防护意识,为增强作业人员对血防知识的了解和个人防护意识,保护广大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6月14日,管理局联合宣州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奔赴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宣州区段在建9个标段工地现场,开展血吸虫病检查和健康职业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血防专业人员通过开展血吸虫病防控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项目作业区域血吸虫病流行状况和钉螺分布情况,以及血吸虫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和对人体的危害,重点讲解了结合施工区域的实际情况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现场为重点人员进行了免费的血吸虫血检筛查,并对所有办公人员和标段施工人员的信息登记造册存档,实行动态跟踪监测、随访。

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实用宣传品279份,采集血样162份,有效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工人的身体健康,进一步促进工程建设稳定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