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南漪湖四级湖长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15:5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南漪湖湖长制工作。74日上午,宣城市南漪湖四级湖长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南漪湖市级湖长王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宣州区和郎溪县(区)直,以及沿湖乡镇、行政村等湖长和区县南漪湖湖长制牵头协助部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级、市级河(湖)长制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直、县(区)直牵头协助部门就南漪湖湖长制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发言,各单位分别结合本辖区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王会杰指出,南漪湖是皖南第一大湖泊,湖泊对区域发展将会起到重大作用。大家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会杰要求,南漪湖水域滩涂面积大、湖泊形状不规则、涉及利益主体多,围湖垦植、挖沙取土、非法捕捞和围网等现象时有发生,大家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履职,落细落实,日常工作不放松,进一步推进南漪湖湖长制工作“有名有责”“有能有效”。

王会杰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一要立足本职、掌握全面,二要立足当前、查找问题,三要立足本地、放眼全局,四要立足湖面、汇集湖边,五要立足自身、动员全体,加强南漪湖管理,让南漪湖“湖晏、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不断推动南漪湖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市南漪湖渔政视频监控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