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宣城市五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作者:徐梦静 发布时间:2023-07-31 09:3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解决关系民众切身利益的涉水突出问题,保障水安全,宣城市水利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共同维护宣城河湖管理秩序,保持良好河湖面貌。

一、积极部署推进,强化制度保障。宣城市水利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对推进宣城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分工部署。联合印发了《宣城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执法行动的主要目标、责任分工、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成立小组专班,强化协调沟通。为切实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宣城市水利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宣城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协调联络小组,协调统筹开展联合巡查、线索移交查办、监督检查工作。为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牵头作用,宣城市水利局成立了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水利工作专班,明确了具体成员、职责分工,切实有效落实专项执法行动各项任务。

三、公开举报途径,强化工作宣传。在宣城市水利局门户网站公布水利部监督举报方式、省水利厅举报电话及宣城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举报渠道,畅通举报途径,扩大线索来源。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报道宣传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动态,宣传水利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营造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宣城市将聚焦专项执法行动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四大领域开展线索排查,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和联合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专项执法行动,维持宣城河湖良好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