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泾县召开2023年县级总河长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7 11:13 信息来源:泾县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6日,泾县召开2023年度县级总河长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培靖主持,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宣城市总河长第八次会议精神县河长办就全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施怀中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全力施策打好治水组合拳,污染在水里,源头在岸上,想要有效治水,工作得从岸上做起要强化河湖岸线环境整治,加大“四乱”问题清理排查力度,做好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监测要以景区标准创美丽河湖坚持把河湖水域景观化作为治水成效的全景展示,以“美丽河湖”创建为抓手,通过构水网、活水系、扩水域、优水质、造水景,让有河湖的地方就有风景

施怀中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推进涉水项目建设时,要注重生态化、景观化,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实施绿化、步道、景观等建设,推进特色文化驿站等亲水便民设施及休闲景观节点建设,为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提供坚实基础

    施怀中强调:河长制核心是责任制,各级河长既然挂了这个名,就是第一责任人,就要挑起担子,发挥好以“制”促“治”的关键作用。县级河长要知责明责,带头开展巡河,重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乡村两级河长要认真落实属地管护责任,对于联系包保的河段做到心中有数,对发现的问题,做到能制止的第一时间制止、能处理的第一时间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上报,决不能光说不巡、光巡不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持续擦亮泾县绿水青山的生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