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安徽泾县 :河长制守护乡村振兴一泓清水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3 15:14 信息来源:泾县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泾县汀溪乡以河长制工作为重点抓手,按照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的要求,打造“生态宜居,魅力汀溪”特色乡镇,积极开展清河行动等工作,先后创建漕溪河郭冲段、汀溪河大南坑段两条省级幸福美丽河湖,全乡辖区内河道环境、水体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宣传形式多样化。紧紧围绕“河长制”工作内容,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河道保护政策法律法规,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加强河长公示牌日常维护,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切实管护好河道保护宣传载体,接收群众监督。

  管理巡查责任化。明确河长制工作目标,压实河长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三无”(无污水直排、无水面漂浮物、无岸坡垃圾)的标准,认真排查辖区内河道、水体现状,对巡查中发现的河面漂浮物、岸边生活垃圾、秸秆等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台账;对河道污染乱排乱放问题第一时间报告上级河长部门,做到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切实让各级河湖长把水体管护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日常保洁常态化。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泾县汀溪乡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理理念,抓牢抓实河长制,牢固树立乡、村两级河长及巡河员的责任意识、协同意识,对乡域内14条河流2座水库进行日常巡查,形成乡、村两级协调联动,实行水体长效管护模式。努力实现辖区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同时,建立汀溪乡河长制工作投诉办理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监管监控盲区进行补点,将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让绿水常青成为汀溪乡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