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长江委来宣调研指导港口湾水库取用水管理工作

作者:许伟丰 发布时间:2023-11-16 17:09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13日至14日,长江委水资源管理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夏细禾率队到宣城市调研指导港口湾水库取用水管理工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傅云光,宣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胡德平,宁国市相关领导和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刘村坝、东风坝生态流量保障情况,随后对港口湾水库现状各取水口、规划及在建的取水口进行现场调研。在港口湾水库副坝宁国城市供水取水口、石壁山隧洞港口湾水库灌区取水口等现场,夏细禾局长详细询问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下一步取用水需求等,对港口湾水库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进行现场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港口湾水库管理处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宣城市水利局汇报了港口湾水库现状取用水情况,下一步供水需求、最小下泄流量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宣城市“引港入宣”工程及宁国市城市供水工程扩建工程进行了汇报,恳请长江委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组表示,自2021年以来,港口湾断面最小下泄流量由流域倒数变为先进港口湾断面最小下泄流量达标率接近100%,由倒数变为先进,取得优异成绩。针对宣城市和宁国市供水需求,调研组强调,应加强规划引领,按照“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并统筹农业、工业用水等需要”,尽快开展港口湾水库水资源配置专题研究,确保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