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引江济淮工程开启试调水3000万立方米长江水注入淮河流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10:54 信息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后,更多皖北地区群众能喝上来自长江的引调水。记者12月16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引江济淮一期工程安徽段开启试调水。
    12月16日15时许,在引江济淮工程枞阳泵站,3台大型水泵同步开启,将来自长江的清水引入河道,一路向北输往淮河以北的茨淮新河。试调水将持续6天,线路全长约364公里,输送水量约3000万立方米。据相关数据分析,此次调水水质达Ⅲ类及以上,达到调水要求。
    为什么要开展此次试调水?据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通过试调水,可对引江济淮沿线新老工程联合运用的协调性、工程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调度流程科学性等进行一次全流程、全要素的实战化演练和检验,及时补缺补差,为明年正式开展水资源调度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底前,皖北将有13个县(市、区)完成城乡供水地下水水源替换;在2025年年底前,还有15个县(市、区)完成城乡供水地下水水源替换。今后,来自长江的水源将顺着江淮运河输往淮河流域,更多皖北地区群众将饮上优质的地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