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省机电排灌总站全年开展216处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省级评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14:56 信息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省机电排灌总站认真做好全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技术支撑服务。强力推进标准化管理创建,全年对216处水利工程开展省级标准化管理评价,共有192处通过省级评价或专家组现场评价,11处通过水利部评价或专家组现场评价。
强化力量保障,设置专人专岗,分类指导水库、水闸、堤防、灌区、泵站五大类工程标准化管理,统筹工程类别和区域,组织51批次专家组现场评价,确保应评尽评;加强培训交流,举办专题培训,深入解读《大中型灌区、灌排泵站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堤防运行管理办法》《水闸运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赴浙江、江苏参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标准化管理经验,提升我省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抓好宣传引导,组织创建单位撰写主题宣传稿件,及时总结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经验和典型做法,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我省有3篇专题报道在中国水利报刊发;严格评价质量,严格材料初核、专家抽取、实地查勘、现场评分、结果公示等程序,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统一标准尺度,严格把控评价结果,注重评价成效,把标准化创建过程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针对标准化管理工程评价发现的问题,督促管理责任主体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落实整改、补缺补差、及时反馈。自标准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水利工程状况持续改善、安全管理不断加强、管护水平稳步提升、管理保障接续强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有效促进水利工程效益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