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四季度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08:57 信息来源:安徽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6日,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四季度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盘点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发展形势,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荣喜,厅领导徐维国、姚继冬出席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省水利水电设计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厅系统以改革破题,以实干担当,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农村供水获水利部通报表扬。我省入选全国第二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水旱灾害防御扎实有效,农村供水可圈可点,水利投融资改革取得突破,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智慧水利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水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厅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要自觉肩负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这一重大使命,积极践行治水六条宝贵经验,主动适应极端水旱灾害频发的新形势。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利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最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灌区现代化建设改造、河湖生态改善等重点任务。要把握好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战略机遇,用足用好增发国债等支持政策,乘势而上,强化措施,加快推动新阶段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水利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关系。一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筑牢基础,把智慧水利建设、河湖名录复核、水文手册修编等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量力而行,不急功近利,不盲目“铺摊子”,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要马上就办,坚持好民声呼应水利回音等工作机制,对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二要把握好“稳”与“进”“破”与“立”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守住安全底线,把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农村供水、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坚持改革破题,持续深化水利投融资、水价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增强水利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要把握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协同作战、用好专班机制。要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坚持依法建设、依法管理,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治理,增强水利法治管理效能。要提升工作格局,加强协同联动,用好资源,统筹力量,加快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继续用好专班机制,对灌区现代化建设改造、山洪灾害防御和小型水库安全度汛等,专班推进,集中攻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