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温馨提醒!事关我市农村供水保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11:1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保障好全市农村地区春节稳定用水,宣城市水利局温馨提醒您。

一、出现问题别担心,水厂、政府来帮忙

您在用水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就近向当地水厂、村委、乡镇反映,也可直接拨打市、县水利部门监督服务热线0563-3312314,我们承诺热线24小时为您畅通,竭诚为您解决用水问题!

二、防寒防冻措施要紧记,安全用水更舒心

1、关闭门窗要记牢: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要关闭邻近用水设施的窗户(特别是北侧的门窗)及管道井门,保证室内的温度高于零度;

2、供水设施包裹好:维护好表箱,关好箱门,对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用棉麻织物加厚包紧;户表表箱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住。

3、滴水成线要做到:在严寒天气最好是全天候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受冻结冰。

4、排空设施别忘了:对于长期无人使用,或暂时不使用的水表,在冷空气到来前把水表前面的阀门关上,不让水流入水表,再把水表后面的水龙头打开放掉表内的积水,防止积水结冰。

三、解冻方法别忘记,关键时刻能帮忙

1.对短时冰冻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可用热毛巾包裹着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沿着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也可用电吹风多次短时烘吹,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

2.如果遇到水管、水表、水龙头均被冻裂,应立即关闭水表后的进水阀门,以免造成您家自来水浪费和其他不必要的损失。

3.严重冰冻天气,当您家里出现无水或水小现象时,这可能是您的户内外管道和用水设施冰冻造成的,除了人工解冻外,别无他法,请您耐心等待自然解冻,无须为此紧张忙碌。

四、节约用水少不了,供水保障靠各位

我市农村供水集中供水工程880处,部分受限于地理条件,建设规模偏小,水源供应能力有限,加之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集中,用水量剧增,可能会发生水压、水量减小的情况。为了大家都能稳定用水,请务必珍惜水资源,做到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同时,建议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储备备用水,或者错峰用水。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朋友积极参与农村供水工程共建共治共享工作中,携手打造安全、美丽、和谐新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