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4-02-07 09:2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市水利局组成8个督查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水利工程现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市政协副主席、市水利局局长陶晓海在检查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检查时强调,各参建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水利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胡德平在检查双桥节制闸时强调,要将安全意识贯穿于工作始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立即整改,确保安全运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发现隐患或险情及时处置并报告。

各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水库、水闸、水电站、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水利工程,重点围绕现场安全、消防安全管理、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开展检查,共检查项目17个,发现隐患问题37个,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员,节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