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在建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

作者:沈亚龙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涉河建设项目日常监督管理,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和防洪安全,根据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工作部署,近日,市水利局总工吴克和及局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市2021年以来省市及流域机构许可的在建涉河建设项目开展了事中事后监管排查。

此次查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复核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深入实地查看了涉河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对项目实施是否与批复一致、补救措施是否落实、施工及验收监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将相关问题与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克和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风险意识,各地要全面细致开展在建涉河建设项目排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二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台账管理,推进问题依法依规整改到位,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对跨汛期施工的项目,要尽快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快度汛预案报备,汛前要及时清理阻碍河道行洪的临时设施,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防洪安全。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优化涉河审批服务,同时也将加大涉河建设项目监管力度,确保涉河建设项目的违规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维护河道良好管理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