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求《宣城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意见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8 08:0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宣城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宣城市水利局组织编制了《宣城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在2024318日前,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

一、征集时间:2024218-318

二、征集方式:

(一)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梅园路52号市政务中心11楼市水利局基建计划监督科,邮编:242000

()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283606901@qq.com;

()联系电话:何葭  0563-2616929

 

宣城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起草说明

 

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项重大任务。2021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 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完善流域防洪减灾体系为重点,加快构建国家水网。2021年12月31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快推进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围绕完善水资源优化配置体系,系统部署各项任务措施。推进安徽水网工程建设,是安徽省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重点工作。2021年10月,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水网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明确水网规划是今后开展水利工作的重要支撑依据。

宣城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针对宣城市水网体系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 短板弱项,聚焦防洪体系布局、水资源优化配置格局、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智慧水利,从现状和实际出发,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厘清宣城市水网建设基础和面临形势,提出构建宣城市水网的规划思路与总体布局。以水网功能协同为特征,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宣城市水网工程体系,为推进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