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作者:陈芬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4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宣传普及水利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习惯,形成全民参与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宣城市水利局联合宣州区水利局在城区广场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大量居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节水文创用品的形式向居民讲解了水资源管理、山洪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河湖长制、水利扫黑除恶等知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节约用水条例》等水利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针对群众关心的农村饮水保障、水环境保护等问题,工作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宣城市省级幸福河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秀节水案例等水利工作最新成果。同时,市、区水利局还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学校等,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普法小课堂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发放节水宣传品9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通过与居民面对面宣传和交流互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