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区水利部门联合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走访宣传活动

作者:鲁丹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4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纪念第三十“世界水日”第三十“中国水周”第三十“安徽省水法宣传月”。3月22日,市水利局联合宣州区水利局派出普法志愿者组成水法宣传小分队赴宣州区狸桥镇开展了走访宣传活动。


市、区水利普法志愿者先后到狸桥镇政府、狸桥社区、蒋山村为民服务大厅,发放水法宣传单册、宣传袋等宣传品,在公示栏、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张贴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画,走访沿街商铺和农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水法》《长江保护法》《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管理条例》《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在宣城茶山石灰石矿公司根据企业生产产品类型,普法志愿者有针对性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我市水土保持管理的有关政策。在狸桥镇中心初中八年级1)班,组织召开了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活动,普法讲解员通过动画微视频讲解、提问互动分发节水宣传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河湖长制水土保持、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知识,“你知道狸桥镇当地有哪些水库吗?”“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节水小妙招吗?”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赢得同学们一次次掌声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水法宣传材料、宣传品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幅,悬挂宣传标语10幅。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结合日常巡查、监督检查和线上媒体等平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