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润农田 保民生 春灌正当时

作者:陈乘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9 信息来源:青弋江灌区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来万物生,灌溉正当时,3月25日上午市青弋江灌区东干渠开闸放水,随着闸门控制装置的启动,闸门缓缓打开,奔涌的水流沿着灌渠一路流淌,源源不断的流入田间地头,这标志着青弋江灌区东干渠春灌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青弋江灌区东干渠于3月25日正式开闸,将持续至4关闸,此前干渠在118日已开闸通水,预计今年总计放水量23000万方。 


了不耽误农时连日来,在安徽省青弋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宣城市部分)东干渠工程的工地上,机械轰鸣,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加班加点,在春灌前完成了水下工程建设。在春灌开始之前,青弋江灌区就已对干渠的放水设施、闸门、启闭机等进行了检修,并且组织施工队伍对干渠进行了岁修整治,提前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发放《东干渠灌溉便民服务卡》,宣传灌溉调水申请程序,以确保“弋江春水”真正润到万家


接下来灌区将密切关注灌区农田的用水需求,根据气候情况,适时调整,确保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