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风廉政

市水务局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15: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7日,市水务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传主持,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东海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首先对市水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组织参观瞻仰活动、召开动员推进会、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开展反面典型教育、下基层走访慰问等落实各项规定动作,肯定了市水务局前期取得的一些工作成果,并就下一阶段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李家传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内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件干部忏悔录,结合反面典型开展反面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典型反面案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陈东海组长在会上指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剖析党员干部的生动实践。反面案例发生的根本原因是组织观念的缺失和淡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组织放在心上,不断强化组织观念,自觉接受组织领导。一是思想上要认同组织,认同党的宗旨、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始终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政治上要依靠组织,敬畏党章,塑造良好的政治品质。三是工作上要服从组织,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执行“四个服从”。四是感情上要信任组织,感恩党组织,时刻牢记组织的培养和组织的教育。

李家传在会上强调,“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化,是“讲重作”警示教育的再加强、再延伸。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谋事业。作为水利行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从“学查改促”四个方面搞好此次专题警示教育。首先要聚焦“学”这个基础。深刻领悟“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奉献精神,学习水的品质;其实要聚焦“查”这个重点。 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水利古训,从细微处着眼,查找自身隐患,保持灵魂和精神健康;再次要聚焦“改”这个关键。敢担当、敢作为,要及时除险加固,确保堤坝安全。紧盯关键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切除问题病灶;四是聚焦“促”这个落脚点。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查摆、整改等各环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专题警示教育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