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003245070/201909-00249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2019年度宣城市水务局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索引号: 003245070/201909-00249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2019年度宣城市水务局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2019年度宣城市水务局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宣城市水务局共申请项目18个(含二级单位3个),980.7万元,比去年增加47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830.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150万元,项目有关情况如下:

一、防汛演练项目(保留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0年第51号)。

执行条件:该项目为常年安排项目,已连续实施8年。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了全市防汛抗旱能力,为我市防洪保安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费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防汛演练准备、防汛演练指挥台搭建、宣传、车辆等支出。

分配方式与监管措施:根据工作需要及防汛演练结果,报经局长办公会讨论,报经市财政局批准后拨付。

二、城市排涝项目(保留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发[2011]1号文件)。

执行条件:该项目为常年安排项目,已连续实施5年。

预期绩效:城市防洪排涝属于市级政府职责,该项目的实施,对减轻城市内涝,保护城市及园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非常重要作用。

经费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内排涝泵站维修及电费补助等支出。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各泵站运行维护情况,经市防办审核,经局长办公会讨论,报市财政批准后拨付。

三、防汛会商系统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该项目为常年安排的项目,项目实施7年。

执行条件:我市防汛会商系统于2011年再次投资368万元进行改造升级,目前设备开始老化,改造更新费用大大增加,该系统的正常运行对保障防汛调度极为重要。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保证防汛会商系统正常运行,保证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畅通。

经费预算:预算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会商系统网络通讯、系统更新维护等支出。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保证防汛会商系统正常运行,保证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畅通。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必要的维护,确保系统网络畅通,费用支出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四、项目编报项目(保留项目,10万元)

立项依据:该项目为常年安排的项目,项目已连续实施7年。

执行条件:目前正在开展水阳江中游治理、宣城城区活水工程、青弋江灌区等项目前期工作。上述项目有的已列入国家重点项目库,总投资在50亿元以上。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各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

经费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编报及争取项目赴省进京各类费用。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项目推进进度,据实报销项目费用。

五、青弋江灌区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100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发[2011]1号文件)。

执行条件:工程项目建设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每年需要维修资金约200万元,根据市政府2011年1号文件,应逐年增加青弋江灌区维修养护经费,目前该项目连续实施7年,但财政所安排经费远远不能满足工程维修需要。

预期绩效:项目的实施增加了灌区内耕种面积,提高了单位面积产量,保证了灌区生产生活用水。

经费预算:申请预算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灌区工程维修补助。近7年来,灌区每年工程维修费用在150万元以上。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局机关根据预算下达,及时拨付至灌区,并每年开展对灌区财务审计,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六、宋墩排涝站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38.2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要求安排双桥联圩宋墩排涝站运行管理费的请示》(财农[2016]400号)及市领导批示、宣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5年第57号)、《关于上报宣城市市直水利工程运行管护资金筹措方案的报告》(宣水办[2015] 79号)及市领导批示。

执行条件:宋墩排涝站是双桥物流园区唯一排涝泵站,总装机2000千瓦,概算总投资4355万元,由市区两级共同投资新建。宋墩排涝站自建成以来,通过公开采购,确定运行管理托管单位。

预期绩效:该泵站的正常运转,保护着双桥物流园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经费预算:经市财政采购科批准,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运行托管费用28.2万元/年。除托管运行费外,每年仍需排水渠道清淤、排涝电费及设备维修费等20万元,实行市区两级财政分担,市财政出资10万元建立运行维护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结转使用。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按照绩效评价办法,运行托管费用根据考核结果分两次拨付。运行维护资金直接拨至管理单位,实行专款专用,结转使用,并加强对专项资金监管。

七、城区水库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40万元)

立项依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5年第57号)、《关于上报宣城市市直水利工程运行管护资金筹措方案的报告》(宣水办[2015]79号)及市领导批示。

执行条件:城区水库管理处已经市编办批准设立,主要承担殷村等城区水库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

预期绩效:殷村东西两座水库汛期可以有效拦截敬亭山进入城区的洪水,减轻道汊河沿岸防洪压力,解决老城区低洼地区内涝问题;非汛期可向下游提供生态及环境用水,库区水面和四周也为城市居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

经费预算:预计用于工程的运行维护维护、管理、办公等费用40万元。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运行维修管理需要,市水务局据实拨付,并加强运管监督。

八、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监测(保留项目,49.5万元)

立项依据:宣城市水务局《关于将水资源监测监控管理费用列入财政预算的请示》(水政[2013]335号)及市领导指示,宣城市市直单位政府采购计划表,政府采购(服务类)合同书。

执行条件: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皖政[2013]15号),于2014年起对“水量、水质、用水效率”三条红线进行考核,而水量监控和水功能区监测是前提。

预期绩效:开展对宣城市范围内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监测及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完成省对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目标考核任务。

经费预算:安排专项资金49.5万元,根据合同规定及任务完成情况,拨付至委托单位安徽省芜湖水文水资源局。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合同约定,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市财政局批准后拨付。

九、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测费(保留项目,40万元)

立项依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综[2008]78号),《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的通知》

执行条件:根据财综[2008]78号文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停止收取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所需要的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证。

预期绩效:目前我市在建水利工程数量较多,质量监督任务较重,所需水利质量抽检费用急需保证。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保证我市水利工程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经费预算: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质量监督,项目抽检费用等。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支出进度,大额支出报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

十、水政执法管理及规费征收(保留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31号,将2013-2015年水规费征收额的1/3,奖励市水务局,用于市水政监察能力建设。根据预算要求,水规费征收额不再返还,采取增设项目方式给予保证。

执行条件:满足水政执法及规费征收需要,近几年,我局每年收取水资源费在400万元左右。该项目已执行5年。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水政执法能力,满足水规费征收支出需要。

经费预算: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水政执法及规费征收支出及水法宣传等支出。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支出进度,大额支出报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

十一、河长制工作经费(保留项目,80万元)

立项依据:宣城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7年第39号)及关于印发《宣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办[2017]33号)

执行条件:宣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需要,开展流域监测及考核等工作。

预期绩效: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污染防治,保障水源安全,提高执法监管能力。

经费预算:安排专项资金80万元,主要用于流域监测、执法监管、工作考核等。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支出进度,大额支出报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

十二、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监测(新增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印发《安徽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水资源[2016]137号)

执行条件:根据省政府目标考核要求,开展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监测。

预期绩效:实现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控制目标,完成省政府目标考核任务。

经费预算:20万元,主要委托单位开展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监测及数据分析等。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支出进度,大额支出报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

十三、招商引资项目补助资金(保留项目,3万元)

十四、马山埠闸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60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上报宣城市市直水利工程运行管护资金筹措方案的报告》(宣水办﹝2015﹞79号)及市领导批示、宣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5年第57号)。

执行条件: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建设管理处为马山埠闸运行管理单位,该项目为常年项目,马山埠闸于2002年建成,至今已运行十余年,运行维护成本大幅增加。

预期绩效:通过马山埠闸和双桥闸联合科学调度,充分地发挥南漪湖调蓄洪水,从而达到调节水阳江中游干流洪水的目的,并同时满足水产养殖、农田灌溉和航运等综合利用的要求。

经费预算:根据水利部、财政部下发的《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定额标准》,马山埠闸为大四型水利工程养护等级,考虑工程实际养护情况,预算安排60万元,主要用于马山埠闸运行维护、管理。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实际情况,据实报销项目费用。

十五、双桥闸运行维护项目(保留项目,60万元)

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马山埠闸枢纽和双桥闸是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控制工程。通过马山埠闸和双桥闸联合科学调度,可以充分地发挥南漪湖调蓄洪水,从而达到调节水阳江中游干流洪水的目的,有效地降低水阳江中游委屈的洪灾损失。所以此项目的立项依据、执行条件、预期绩效与马山埠闸运行维护项目是基本一致,此处不再重述。

经费预算:双桥闸于2004年建成,至今已运行十余年,日常运行管护经费不足,考虑工程实际需要预算安排40万元,主要用于双桥闸运行维护、管理。

十六、防汛抗旱项目(保留项目,20万元)

立项依据:该项目为常年安排项目。

执行条件:该项目自2013年元月纳入财政供给后即实施。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对保障港口湾水库度汛安全及对保障港口湾水库下游宁国市﹑宣城市宣州区的几十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非常必要。

经费预算:申请安排预算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添置防汛材料、购置抗旱器材、防汛值班、防汛抗旱车辆及会议等支出。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实际情况,据实报销项目费用。

十七、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补助项目(新增项目,250万元)

立项依据:《关于2017年度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皖粮安办[2018]3号)

执行条件:根据省对市考核要求,需设立市级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全市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配套及奖补。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保证我市粮食安全,完成省对市考核任务。

经费预算:申请安排预算资金250万元,用于全市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配套及奖补。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我市农田水利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建设资金配套及奖补。

十八、省市级水保项目资金补助(新增项目,150万元)

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关于印发〈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综[2014]8号)、《安徽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及省对市考核任务。

执行条件:根据水保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收取的水土保持补偿费专项用于水土流失预防治理,实行专款专用,年终结余结转下年使用,2017年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286万元,2018年已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42万元。

预期绩效: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减少我市水土流失现状,完成省对市目标考核任务。

经费预算:申请安排预算资金150万元,用于全市2019年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和坡改梯项目市级配套,对市级水土保持规划中水土流失治理任务较重的地区、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开展水土流失治理

分配方式及监管措施:根据我市水保建设任务,开展水保项目建设,并给予建设资金配套及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