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45070/201702-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7
索引号: 003245070/201702-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07
宣城市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来源: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水利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水利工作的政策及水利发展战略,组织编制水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与有关部门配合研究拟订全市水利投资计划;根据职能分工和分级负责的有关规定,负责全市水利规划、水工程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初步设计文件的审查、审批和申报工作,并组织实施。

(二)实施全市水资源的管理与监督,负责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拟订全市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市国民经济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中有关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和防洪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三)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订全市重要河流湖泊水功能区的划分并监督实施,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拟订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五)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县市区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六)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工程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组织指导重要河流、湖泊、跨县(市区)界河流的综合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按照规定负责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七)主管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拟订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市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组织指导全市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区的工作;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八)组织协调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划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

(九)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协调、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河流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市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水利科技和教育工作;组织指导水利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及对外交流;指导全市水利职工队伍建设。

(十一)组织编制和审查城市防洪规划和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水务局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水资源管理科、基建计划科、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5个内设部门,工程管理处、水土保持办公室、水政监察支队、质量监督站、储运仓库 、总工程师室、城区水库管理处7个事业单位,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港口湾管理处、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管理处4个局属单位。

部门人员情况见下表:(单位:人)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编制数

在职数

离退休

备注

1

宣城市水务局(机关)

财政供给

19

20

18

含编制在政协1人

2

宣城市水务局(事业)

财政供给

60

35

24

含聘用1人

3

港口湾管理处

财政供给

20

33

4

含聘用16人

4

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财政供给

76

33

54

含聘用9人

5

南漪湖治理控制管理处

财政供给

12

9

1

含聘用2人

6

青弋江灌区管理处

自收自支

68

56

63

含聘用20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继续推进水阳江生态蓄水工程、青弋江引水城区活水工程建设;继续实施主要支流青弋江治理、扬溪源水库、青弋江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强力推进双桥联圩、城东联圩、敬亭圩堤防除险加固和敬亭圩排涝泵站工程建设,提升城市防洪排涝整体标准;完成粮长门水库、郎溪县第一联合圩等8项中小河流治理、城西及桥东圩排涝泵站、三板桥闸除险加固、3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12项中小河流治理、3项排涝泵站、2项水闸加固、3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国家172项重大项目牛岭水库和港口湾水库灌区建设;全力推进水阳江中游治理,南漪湖流域规划等防洪薄弱环节建设性项目,凤凰山水库、汤村水库、郎源水库扩建、万家水库前期工作;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坚持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四、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次公开的部门收支预算为部门汇总数,包括局本级和局属财政拨款单位,不含自收自支单位。市水务局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2367.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7.5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780万元。支出预算236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0.1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97.3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防汛抗旱、水利工程运行维护等。全年预算收支平衡。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农林水支出2367.56万元。

本年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145.3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项目支出略有减少。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为66.7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物业管理费等。

全年安排政府采购资金为14万元,全部从一般预算资金中安排。

全局管理的大额资产主要有:双桥节制闸、马山埠节制闸、溪口枢纽工程、黄村泄洪闸等。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