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45070/201608-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水务局2015年财政决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18
索引号: 003245070/201608-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水务局2015年财政决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18
宣城市水务局2015年财政决算
发布时间:2016-08-18 00:00 来源: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水利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水利工作的政策及水利发展战略,组织编制水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与有关部门配合研究拟订全市水利投资计划;根据职能分工和分级负责的有关规定,负责全市水利规划、水工程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初步设计文件的审查、审批和申报工作,并组织实施。 

(二)实施全市水资源的管理与监督,负责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拟订全市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市国民经济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中有关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和防洪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三)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订全市重要河流湖泊水功能区的划分并监督实施,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拟订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五)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县市区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六)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工程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组织指导重要河流、湖泊、跨县(市区)界河流的综合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按照规定负责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七)主管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拟订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市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组织指导全市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区的工作;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

(八)组织协调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划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

(九)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协调、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河流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市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水利科技和教育工作;组织指导水利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及对外交流;指导全市水利职工队伍建设。

(十一)组织编制和审查城市防洪规划和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水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宣城市水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宣城市水务局本级

2

宣城市港口湾水库管理处

3

宣城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4

宣城市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建设管理处

 

三、市水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9606.8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9606.8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903.9万元,增长68.45%,主要原因:水利工程建设支出5290.4万元,比上年增加4094.4万元。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1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51.0万元,占22.25%;事业收入926.9万元,占10.05%;其他收入6240.4万元,占67.7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4.7万元,占26.34%;项目支出6667.3万元,占73.66%。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51.0万元,支出总计2051.0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47.9万元,降低33.82%,主要原因:与上年度相比,水利工程建设收入支出减少1200万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51.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2.66%。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47.9万元,降低33.82%。主要原因:与上年度相比,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减少1200万元。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34.6万元,支出决算为205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水利工程建设资金100万元;二是增加水利前期经费50万元;三是增加防汛经费83.9万元;四是增加其他水利支出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4.1万元,占79.19%;项目支出426.9万元,占20.81%。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547.0万元,比2014年增加72.4万元,增长15.25%,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工资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23.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423.5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2.“农林水支出”2015年度决算1504.0万元,比2014年减少1091.3万元,降低42.05%,主要原因: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减少1200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464.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水利运行方面的支出;“水利行业业务管理”决算626.7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水利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水利工程建设”决算10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支出;“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决算3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运行及维护方面的支出;“水利前期工作”决算5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项目前期规划编制方面的支出;“防汛”决算123.9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演练、排涝及运行方面的支出;“抗旱”决算10万元,主要用于抗旱方面的支出;“农村人畜饮水”决算18万元,主要用于各县市区项目以奖代补支出;“其他水利支出”决算80.6万元,主要用于水政监察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4.1元,其中人员经费151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水务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水务局机关运行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水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8.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水务局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无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