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1907-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河长办负责人解读《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1907-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河长办负责人解读《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市河长办负责人解读《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7-01 14:5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七、八次全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完善河长制、推进“河常治”的攻坚之年。

根据《安徽省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宣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宣城市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实施意见》,结合各地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

     二、起草过程

(一)2019年初,根据市政府一单清目标任务,着手开展2019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工作,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先后赴各县市区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调研。

(二)2019年3月,发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上报2019年度工作要点。4月初,结合《安徽省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完成了《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三)2019年4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征求〈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先后向各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及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河长办广泛征求意见,对《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工作要点》(修改稿)。2019年5月初,再次向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及三个园区河长办征求意见,形成《工作要点》(送审稿)。

(四)经向市委改革办进行汇报和沟通后,报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提请会议研究。

三、工作目标

     通过制定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

四、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共分“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健全河湖长机制”等7个大项26个子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对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任务分解涉及到宣州区等7个县市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园区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市直相关部门。

五、创新举措

     开展河湖长制示范点创建工作,并将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开展情况纳入《工作要点》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下一步将以《工作要点》为抓手,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并根据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加强调度,确保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