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007-0002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坚守战场,抗洪一线的“红色”身影——市水利局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侧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14
坚守战场,抗洪一线的“红色”身影——市水利局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14 17:24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强降雨的持续影响,全市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且长时间超警超保,新一轮降雨还将继续。面对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市水利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全体水利党员干部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全身心投入防汛抗洪抢险工作,随时待命奔赴防汛第一战场,用抗洪一线的“红色”身影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汛情就是命令,一时一刻都不能耽误!为全力服务防汛抗洪各项工作,7月10日,市水利局派出8个水旱灾害防御专家指导组赶赴金宝圩、朱桥联圩、五星联圩等八个重点圩口,驻点开展防汛抢险技术指导工作;7月13日,根据防汛形势需要,又增派9名技术人员赴抗洪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一支专业性的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成立了市水利局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突击队成员全部由水利业务知识和防汛抗洪经验丰富的骨干专家担任,其中绝大部分为共产党员和发展对象。突击队员们奔赴一线,详细了解各圩口水情变化、工情现状、险情处置等情况,研判防汛形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建议,为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和市领导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团结圩出现多处管涌,迅速采取抢险措施,管涌均已设置了反滤围井。”

“裘公河堤出现三处险情,现均已处理,情况基本稳定!”

“跃进圩南大堤由于白蚁通道加上外河高水位原因造成沿线普遍出现管涌和散渗,已组织力量进行开沟导渗并加强巡查。”

“卫东联圩水碧桥河堤段巡查发现隐患,现已提前处置,防患于未然。”

……

一句句险情汇报,一次次技术“会诊”,为防汛抗洪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更为应急抢险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这支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从派出之日到截至目前,全体队员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抢险现场,坚持巡查值守,及时排查险情,全力筑牢防汛抗洪的安全堡垒,履行着作为一名水利人的责任与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坚守防汛主战场,筑牢抗洪“红色堤坝”,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洪水不退人不退,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水利人”的生动实践,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水利人的献身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