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107-0002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做好在建工程防范台风“烟花”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宣水基建〔2021〕163号
发布日期: 2021-07-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107-00024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做好在建工程防范台风“烟花”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宣水基建〔2021〕163号
发布日期: 2021-07-25
关于做好在建工程防范台风“烟花”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5 16:42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水利(农业农村水利)局,局属各单位,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至夜里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陆。受“烟花”影响,预计25-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加大,有一次特别明显的风雨过程,平均风力增大至6~7级,阵风8~9级,局部10级;过程累计面雨量150~2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400毫米,市水利局于7月24日17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鉴于当前台风“烟花”主要有路径不确定、移速不稳定、影响时间比较长、过程累计降雨量较大,影响范围比较广等特点,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先抓早抓实防范应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二、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各相关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受台风影响期间,所有在建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并立即组织开展防台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深基坑、起重设备、脚手架、高支模、建筑工地围挡、临时活动板房、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受台风影响存在危险工区,人员和机械设备坚决果断转移撤离,临时生产和生活营区除必要的应急值守人员外,一律转移、紧急避险,采取切断电源、拦挡警示、限制危险区域内活动等措施,确保生产区和生活营区人员生命安全。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上报。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将有关防台风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负责人,台风预警期间,要认真组织人员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台风移动方向、强度和风力,实行24小时防汛防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期间发现问题的要迅速采取处置措施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