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201-00021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水利局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201-00021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水利局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宣城市水利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12 16:38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按下重大水利工程快进键。继续推进港口湾水库灌区、牛岭水库、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工程、城市活水工程、扬溪源水库等工程建设。在谋划项目、推动项目落地以及加快工程进度方面,进一步抓紧抓好,找准项目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二)强化水利行业监管举措。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制定实施方案,对照年度节点目标实行动态监控、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协调指导,及时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水利质量安全巡查、督导和稽察。启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标准化建设。

(三)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密切与气象、水文部门联系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精准调度水工程,充分发挥水工程防洪减灾效益。突出抓好中小水库及山洪灾害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工程巡查抢护,做好抢险技术支撑。

(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全方位提升农村水利支撑保障能力,按照省政府批准的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指导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因地制宜形成“一县一网”、“一县多网”的城乡供水新格局。

(五)全面强化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用水总量控制,推进流域水量分配,加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管控。继续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持续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六)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严格落实水阳江、青弋江、南漪湖等河湖岸线保护与规划,强化岸线分区管控。完善河湖划界成果。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在现有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围绕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在制度的层面研究细分领域,体现本土特色,打造宣城样本。

(七)构建更加高效智慧水利。大力开展水文站点、水工程视频监控站等监测站点建设,充分利用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通信手段,建设完善的水安全监测体系。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开展水利改革发展、水资源保护利用、水旱灾害防御等重要课题研究,加大先进水利实用技术推广应用。

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奋发前行、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