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水利局>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201-00022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水利局2021年重点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1
宣城市水利局2021年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水利事业发展势头向好。2021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计划18.33亿元,占下达投资计划的100%,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7%。两项国家“172工程”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和牛岭水库工程正按序时进度全力推进。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经过多年努力,202110月全面开工建设。一批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实施,补齐了防洪“短板”,提升了防洪能力。

(二)水旱灾害防御有力有序。全市2449处年度水毁水利工程于汛前修复完工,13处开口子工程全部完成复堤复坝任务,具备安全度汛条件。全力打好台风“烟花”防御战,密切会商研判,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强防洪调度,精准调控江河湖库水位。各级防汛抢险人员坚守前线,枕戈待旦,确保江河安澜。

(三)河湖监管全面加强。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将“清四乱”向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湖泊延伸,全面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排查和整改销号。全面完成水阳江、青弋江等6条河流和23个湖泊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四)河湖长制工作持续创新。2018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河湖长制示范点(幸福河湖示范段)建设以来,先后建成三批共61个市级河湖长制幸福河湖示范段。积极探索河长制+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方法,打造农村水环境治理宣城样板,推动示范河湖创建与发展乡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该做法已被评为水利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