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三防并举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作者:潘忠 朱自强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6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5日,宣州区迎来2019年汛期以来首次强降雨过程。截至26日上午9时,我区大部分水库水位涨幅超20cm,其中黄渡乡柏枧水库最高涨幅达2.5m。全区上下通过狠抓“三防”落实,确保水库这一民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狠抓“安防”管理。督促各水库及时备足防汛物资、器材,保障通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水库日常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汛期巡查值守。对各水库开展了汛前隐患排查整改,严防水库带病运行。

紧盯“人防”关键。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责任体系,并在有关媒体公布中型和重点小(2)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加强水库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和库管员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强化“技防”落实。按规定编制和审核中小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预案,规范水库调度运用,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对全区中小型水库逐步安装雨水情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红旗、马王沟等23座水库已实现雨水情信息的实时采集和动态监管,为主汛期规范调度管理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