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水利民生

宣城市全面开展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10:25 信息来源:工管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我市饮水安全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宣城市水利局组织在全市全面开展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作为年度水利扶贫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导有关县区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T/CHES18-2018)中4项安全指标,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开展排查。督促有关县区组织开展大排查工作专项业务培训,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统一饮水安全排查工作标准,确保排查结果精准可靠。

二是及时沟通,加强对接。指导各有关县区水利部门主动与当地扶贫部门对接,全面掌握辖区内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和返贫户、新增户底数情况,建立协同机制,及时反馈大排查进展。

三是立行立改,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发现问题将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抓好整改,严格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现象。并督促相关县区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台账管理,逐户整改销号,确保全面解决我市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