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水利民生

李家传赴郎溪县检查指导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10:30 信息来源:工管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9日,市水利局局长李家传带队赴郎溪县对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水利局调研员汪忠华、郎溪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李家传仔细询问郎溪县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开展、数据复核、问题整改等有关情况,并听取了郎溪县水利局关于“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家传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水利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贫困户饮水安全已上升到“两不愁三保障”同等高度,各级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本次大排查机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是要将“准”作为本次大排查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饮水安全识别判断标准,聚焦本区域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摸清贫困户饮水安全现状;二是要针对排查出的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台账管理,逐户整改销号,同时对部分重点区域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进行预判,及早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要结合2019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做好问题整改,其中对未列入年度项目范围的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要足额落实地方资金予以解决;四是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把水资源问题提高到战略高度,结合“十四五”规划因地制宜布局建设优质水源工程,做好水文章,保障水安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