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陶方启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加强预警和指挥调度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6 信息来源:市政府信息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7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我市普遍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全市有3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水阳江、南漪湖、陈村水库、港口湾水库等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目前,港口湾水库2台机组满发,南漪湖控制工程马山埠闸全开;全市共有3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均已采取措施尽快降低水位;各类水工程运行正常。

陶方启听取了全市雨情、水情、工情汇报,对全市前一阶段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向防汛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陶方启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加强中小水库、排涝泵站及拦河闸坝等控制工程调度,加强地质灾害防控、山洪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水资源调度,科学调控江河湖库水位,既保证安全度汛又保证水资源合理利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功能,避免出现先涝后旱的情况。要加强指挥部指挥调度,加强部门联系会商,总结本次防汛工作经验,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

陶方启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各类水利工程巡查防守和巡堤查险,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