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方志宏在全省水利年中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16:39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年中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运行季度分析调度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王广满、张肖、徐业平、谢为群、王军、王荣喜分别就分管工作讲话。

方志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实化举措,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方志宏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总的来看,上半年全省水利工作稳中有进,呈现一些新亮点,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步步深入,水利“稳投资”营造了基础条件,水利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三水共治”呈现新局面,水旱灾害风险防控应对有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水利建设投资完成率、地方资金配套率、开工率低于预期,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不容乐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管理、河湖管理弱项不少,水资源节约保护任重道远,队伍不齐、斗志不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全省水利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不畏困难、抢抓机遇,补齐上半年工作短板、强化下半年工作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效充分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方志宏强调,要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咬定目标,抓牢重点。总体目标是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水利部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重点任务是突出抓好水利“稳投资”、水利脱贫攻坚、河湖长制见成效、水旱灾害防御、各类问题整改等工作。加快推进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开工,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完成当年中央投资计划90%以上、其他水利工程完成当年中央投资计划80%以上,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年度项目全部开工;按时完成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排查问题整改,完成巩固提升项目、氟超标改水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责任和水利主管部门责任;抓紧抓牢巡视反馈意见、“23+N”环境突出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问题及各类暗访督查、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汛期特别是“七下八上”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摸排,找准问题。结合年初工作安排,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水利部今年下达的任务,动态梳理,逐项盘点,找准问题差距,切实对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完善对策,靶向实施。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分类指导、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方志宏要求,要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各级水利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品格,在凝聚共识中形成合力,在真抓实干中争先进位,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敢于在问题面前亮剑,敢于在困难时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以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机关大楼内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水利局和厅直其他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