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漪湖流域专项巡查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作者:朱自强 孙伟 发布时间:2019-09-30 08:19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下旬以来,我区加大南漪湖流域专项巡查监管,全面开展家禽养殖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部署早。为贯彻落实7月8日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南漪湖水污防治工作指示精神,加大南漪湖水环境保护力度,我区迅速行动,并于7月23日印发《关于在南漪湖流域开展河湖长专项巡查的通知》,决定在南漪湖流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巡查整治。各有关乡镇也相继出台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标开展集中整治提升工作。

监管力度大。7月下旬以来,南漪湖流域区、乡、村三级河湖长按照“巡河、护河、管河、治河”职责,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专项整治“三大革命”等工作,加大巡湖力度和频次,迅速组织开展南漪湖周边岸线家禽养殖场集中清理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狸桥镇对35处畜禽养殖点关停整改工作实行定期通报和调度,确保集中整治按要求扎实推进;沈村镇邀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对养殖棚舍面积进行测绘,确定棚舍结构,分类进行整治;朱桥乡制定了畜禽水产养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6个方面的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等,全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洪林镇对禁养区内7家养殖场督促限期全面关停,杜绝禁养区内一切畜禽养殖行为。

整治成效显。截止8月底,南漪湖流域禁养区内44家禽养殖场已基本拆除完毕,限养区内已改造提升达标24家,剩余21处家禽养殖场正按照限期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治提升。已拆除水禽养殖场18家,清理积存垃圾、水面漂浮垃圾50余吨;梳理排查的6处生态环境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