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08:32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集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传作形势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自学有关材料,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李家传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奋力开创新时期我市水利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作形势报告。李家传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的精神要义,一要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当前水量短缺、分布不均和水质污染的现状,把节水放在治水工作各环节的优先位置;二要牢牢把握空间均衡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南北之间、东西之间、城乡之间存在空间不均衡问题;三要牢牢把握系统治理的思维方式,树立人水和谐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实现全区域、全流域、全水域联动,注重建设与管理并重;四要牢牢把握两手发力的基本要求,坚持战略统筹推进可持续发展,着力构建多渠道多元化投融资体制,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政府与社会齐抓共管。

李家传强调,要充分认识水利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作用,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新时代对水利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水利是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手段;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水利是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的重要内容;面对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水利担负着保防洪、供水、粮食、经济、生态和国家安全的光荣使命。

李家传强调,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我市水利事业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必须高起点编制水利发展规划,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水利各类工程,确保江河安澜;高质量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切实保障民生;高要求加强水利行业监管,保证河湖秀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奋力开创新时期我市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10100851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