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青弋江灌区全力做好晚稻抗旱工作

作者:秦力 发布时间:2019-10-14 11:01 信息来源:青弋江灌区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下午,宣州区杨柳镇党委书记章荣龙、宣州区水利局副局长陈治平,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农户,将两面“携手抗旱解民忧、心系群众敢担当”的锦旗,分别赠送给青弋江灌区管理处和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感谢上述两家单位全力输水抗旱,保障当地6万多亩晚稻灌溉用水需求。

 

DSC_0609.JPG

 

杨柳镇是宣州区粮食主产区,今年栽插了6万多亩双季晚稻。自9月5日以来,该镇范围内持续高温无雨,自然蒸发量很大。特别是进入9月中旬后,处于抽穗扬花期的晚稻,更急需灌溉用水。为保障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灌区于9月18日再次开启东干渠闸门,向杨柳镇输送抗旱水源,针对秋季降雨少、抗旱水源不足的现状,灌区多次与大唐水力发电厂沟通协调,请求发电厂加大陈村电站下泄流量、减少下属纪村电站发电用水,集中调集抗旱水源,突击向杨柳镇晚稻农田输送灌溉用水。在此过程中,灌区与大唐陈村发力发电厂通力协作联合调度,使东干渠保持闸上水位54.25米、闸下水位达到53.70米高水位运行,源源不断的抗旱水源保障了杨柳镇晚稻农田抽穗、扬花、灌浆,丰收在望。

截止10月10日上午总干渠正式停水,灌区管理处与陈村水力发电厂联合开展抗旱输水23天,共计向杨柳镇6万多亩晚稻农田输送灌溉水源2450万m3,解除了抗旱燃眉之急,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农户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