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发挥河湖长制统筹作用督促推进重点涉河湖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6:14 信息来源:市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市以发挥河湖长制统筹协调作用为抓手,督促推进水利部督察暗访反馈及省水利厅排查的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涉河湖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逐步实现“水清河晏”。

一是市级湖长亲自调度部署。针对有关水利部“清四乱”问题整改工作,9月19日、10月2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南漪湖市级湖长吴爱国赴整改现场实地察看、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分工,确认整改方案,明确拆除时间,切实履职尽责,建立督察调度、整改销号推进机制,做好汇报、资料整理收集等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市河长办积极督办整改工作。9月16日,市河长办印发通知,要求切实落实“长对长”“点对点”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有关水利部“清四乱”问题整改工作。10月10日,市委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李家传赴有关区县现场督办水利部“清四乱”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区县要高度重视,按照省水利厅整改意见,采取强有力措施,督促涉事企业立即拆除乱占乱建设施,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和“清四乱”点位销号工作。

三是市河长办赴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对接水利部督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0月22日-23日,市委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富洲会同郎溪县政府、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赴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就水利部督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对接,汇报了我市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处有关负责人对我市积极推动整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结合当地河湖实际情况,参照其他地区类似整改工作经验,采用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水利部督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及上报销号工作。

市河长办将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体制机制优势,压紧压实责任,统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协调解决重点河湖治理难题,不断推动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