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推进2019年安徽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1 信息来源: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安徽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通过“五步走”方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开会讨论,统一标准。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现场复核情况反馈会,对反馈清单中的疑问进行交流,会议就信息化监管工作进度、查处方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二是分类推进,有的放矢。2019年信息化监管涉及项目数量多、类型广、组成复杂,为方便管理,有效推动信息化监管工作,市局根据属地管理将项目分为县市区类、市级开发区类以及市直单位类三个类别,分别采取地方水利局统筹调度、编制区域评估及登记备案、打包编制水保方案等三种方法,确保项目整改发挥实效。

三是提前谋划,敢于先行。针对市开发区项目多、类型繁杂、规模不一的特点,市局根据《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2019]160号)文件要求,结合市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和开发区项目登记表,有效推进开发区疑似违规项目整改工作进展。同时,对于2019信息化监管疑似违规生产建设项目,各县市区已着手准备对确认为未批先建项目提前下发整改通知,确保建设单位有充足时间完善相关手续。

四是持续跟进,总结提升。2018年疑似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整改仍在进行中,市局一方面继续紧抓整改进展,另一方面根据2018年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矿山、小微型企业、房地产等项目整改难、力度弱问题,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总结提升,拟对2019年项目采取部门联动,联合发文,专项整治方法,以此加大整改力度。

五是数据入库,信息监管。按照省厅要求,各项目整改完成后,项目基本信息、水保方案批复以及防治责任范围等信息均需按要求入库,确保整改程序履行到位。同时,信息入库也为今后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防治范围、防治标准、防治措施等信息可随时查阅、动态监管,为后续推行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